仪器设备

光学兼容超高真空低温扫描隧道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厂家:德国Createc,最低温度:5K,真空度:<110-10 Torr,液氦消耗量:<0.05L/小时,热漂移:<0.1nm/小时,最小隧道电流:<1pA,Q因子:>40,000,光学兼容性:扫描探头上直接集成非球面镜。(江颖组提供。)

极低温强磁场物性测量平台:50mK 极低温、16T强磁场、样品旋转功能、大电阻和小电阻样品的直流和交流精确测量。(王健组提供。)

attocube 极低温下使用的特制原子力显微镜(危健组提供。)

莱顿干式稀释制冷机,型号CF-450,配备3-1-1 特斯拉矢量超导磁体。(危健组提供。)

超快激光器系统本套激光器系统可产生250KHz和78MHz的800nm激光,基于此搭建从Thz到紫外的几乎全波段光谱测量系统,进行微分辨的超快光谱和光电流谱测量,研究材料的响应。(孙栋组提供。)

Helios NanoLab 600i聚焦离子/电子双束显微镜。(微纳加工实验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