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 2013.9

秋游 爬蟒山,锻炼身体,感受北京的秋天,缓解秋乏,增进班集体凝聚力和感情

活动地点:北京市昌平区蟒山森林公园

活动时间:2013930

活动人数:1612级)+313级)=19

经费花销情况:

租车费用:800元,

门票:230

矿泉水:65.5

创可贴,绷带等用品:95.5

 

公共食品:122

共计:1313

 

活动小结:早上八点半畅春新园宿舍门口集合,经过一个小时于九点半左右到达蟒山森林公园,买票上山,经过数小时的努力,所有成员爬上山顶,吃午饭。下山时一部分同学在半山腰休息打牌,另一部分继续爬另一座山,所有成员于四点半在公园门口集合,上车回校。晚饭,一部分同学以AA形式在南门吃烤鱼。

 

优点:基本按原计划进行,所有成员活动安全。

 

待改进地方:当天雾很大,风景视野不是很好。

关于费用:只有13级三个其他年级同学参加,所以费用就从我们年级的活动费用里出就好了,不必分年级算了。

报销我的流程是这样的:先统计人数,出活动计划和经费预算。然后和各班委讨论是否可以用活动经费。接下来先给孙庆丰老师老师发邮件,另外给宋如抄送一份,邮件内容包括活动计划和经费预算。孙老师同意后报销基本不成问题。报销细节可以直接向秘书询问。租车是要合同和发票两全,其他的比如门票是可以报销的,水和食物等要根据具体金额问秘书开什么发票,我们的金额很小,直接就开了食物的发票。报销很顺利,活动经费剩余:秘书说本着不浪费的原则,一般都可以报销,大概剩余两万,但是听他的意思老师同意基本可能就可以报销。租车是海龙租的,有需要的可以问下龙哥。

 

另外遇到的困难就是有的同学不参加是活动前一天临时告诉我,而且不止一个人这样,所以人数和预期有一点差距。

 

再有不是每个同学都喜欢爬山,每个活动都不可能是所有人都喜欢的,所以想要大家都来参加,需要有很好的班级氛围,大家不是为了某个具体的活动而活动,可能反而效果会更好。我希望下次可以组织一个更有意思的活动,或者很多人没有参加过,或者大多数人都喜欢。

 

另外班委们都非常支持我,海龙租车全权负责,东哥买水等,参加活动的同学也是各种给力和支持,有不好的地方比如路线不熟悉,大家都很宽容。在此深表感谢!

总结人 颜世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