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班会

班会 2013.6.9

班会69号下午三点在理科五号楼607举行。2013.6.9

关于时间的选择,本来是定在周五晚,由于周五晚和周六很多同学有课或者组会,所以只能选择周日的下午。

之前邮件中向大家征集时间,有些同学未能及时反应,导致后来时间变更,请大家以后积极回复这类邮件,以便工作开展。

由于临近端午,还有的同学有实验走不开,来的人不是很全,请未参加班会的同学对以下提到的问题积极提出意见。

班会准备了些水果,四点半左右结束。照片我还在整理,稍后奉上。

 

1.首先是对胡健勇同学的欢送会。胡健勇同学介绍了自己研究生三年来在北大的体验与收获以及找工作的情况,特别是他在

马拉松比赛中的优异成绩,这是我们中心的骄傲。危健老师向胡健勇赠送了毕业礼品。

2.关于班委制度,在王浩的提案下,危老师和其他两位班长发表了对班委结构和工作的看法。

危老师认为可以采取president + vice president 的结构。每年有一个主要负责的班长和其他辅助的班委。并且鼓励女生

和没有女朋友的男生竞选班长。

付海龙鼓励大家积极竞选班长:担任班长可以使自己的个人能力得到提高。在组织活动中你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细节,

这些都是平时很难遇到的锻炼机会。

董良强调了班长对凝聚一个集体的重要意义。一个好的班长可以使大家团结起来,有集体荣誉感,感受到家的温暖。

最终确定班委结构为轮换制。每过一个学年更改一次班长,原班长变为班委辅助新班长。

通过集体选举和危老师推荐的方式,定下了三个年级的班委负责人如下:

10级班委王浩,朱起忠。下学年由朱起忠担任班长。高年级的孙兆茹等同学归此班,考虑到是快毕业的同学,不担任班委。

11级班委董良,郭静,王钦生。下学年由郭静担任班长。

12级班委付海龙,颜世莉,蒋庆东。下学年由颜世莉担任班长。

新生班委将在新生班会中选出。

 

我建立了一个班委Q群,172947389,请各年级班委,班长加下,方便以后讨论。

 

3.关于奖学金的评选

普通奖学金的评选由各年级的班长班委组成评奖委员会,根据大家的申请情况综合评定。

想监督的同学可旁听评选过程并可在评选后提出质疑,但不可参与讨论。

评选结果需作出一份正式的说明,将评选理由、依据列出以供监督。

危健老师提出,班会需保持连续性,每次班会应把当学期的主要活动展示出来,大家一起分享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