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评奖

2012-2013普通奖学金的评奖规则

总则

1.评奖依据为量子中心学生上一学年在中心的工作学习情况。已发表或已接收的文章时间期限应在20129月至20139月之间。
2.评奖学生的优先级由发表文章情况决定。优先级是:已发表(含接收)文章 > 已投在审文章。已发表文章须有文章标题链接等。在审文章须有文章审稿ID
3.在同样投递状态文章优先级内,优先级: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挂名文章。
4.在相同作者排位优先级内,考虑文章影响因子决定优先级。但像PRL这类有影响力但IF不高的文章,将优先考虑。
5.每篇文章每人只能使用一次,如果今年以在审文章形式获奖,明年即使接收了也不能再次评奖。

补充说明

1.对于研一的同学,理论上不参与评奖。但如果是本科阶段就在中心做科研,不管是北大还是非北大的学生,有文章成果的,可以参与评奖,规则和高年级同学一致。依据是:文章中的通讯作者需是中心的老师。

2.对于不在中心作的工作,文章也没有中心老师挂名的,理论上不予评奖。但考虑到实际情况,我们将这样的工作优先级排在最后,这些工作的排序按照上面的原则来。

3.对于都有一作文章的同学之间的比较,以影响因子高的代表性工作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