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物理学院 量子材料科学中心 2015年9月入学的博士招生

12014年招生:招20159月入学的5年制直博生,对象是大学应届毕业生。目前这招生已结束。

220153月份招生:招20159月入学的博士生,对象是硕士应届和历届毕业生,目前正在报名之中,报名截止日期是20141223日。

具体请看物理学院的网上通知:http://www.phy.pku.edu.cn/admissions/graduate/141024.xml

和报名网址:http://admission.pku.edu.cn

 

联系人:任玲玲,电话: 010-62758967, email: icqm.assistant@gmail.com

 

 

量子中心简介:

量子中心成立于2010,我们拥有:

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

 总共28位老师:其中包含1名中科院院士、5名美国知名教授归国(千人计划入选者)、1名长江教授、6名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4名国家优秀青年获得者、4名科技部首席科学家、10名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北大校长、物理学院院长、1名诺贝尔获得者。

 中心每一位老师都是博士生导师、具有独立在一个方向开展科研的实力、并具有世界性的竞争力。

国际一流的实验设备和充足的科研经费:中心老师承担了很多国家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很充足。

丰富的国际交流机会:本中心与国外一些知名大学开展一系列的合作交流项目

物理界人数最多的研究领域――凝聚态物理:实验、理论、计算

高标准的研究生待遇和美好的毕业去向:

读博士期间的收入完全可以满足自己的日常一切开销,入学的那一刻起就不用父母资助了。

尽管我们量子中心还没有毕业的博士生,但以前我们老师在其它单位工作时,毕业的博士生去向非常好,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现在已成为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和中科院百人计划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