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大学量子材料科学中心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报名通知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1817:00

 

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届本科毕业生);

2)满足北京大学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能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3)本科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

 

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1份(网上报名后打印生成,本人亲笔签字并盖章)

2)个人陈述1份(报名系统可生成模板,本人亲笔签字);

3)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原件1份(有学校或院系教务公章);

4)成绩证明1份(模板下载地址:https://www.phy.pku.edu.cn/info/1018/6671.htm,签字并盖章;如所在学校提供固定格式的成绩证明,可替代本模板);

5)专家推荐信2封(报名系统可生成模板,由2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并亲笔签字);

6)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成绩单,托福、雅思等成绩证明);

7)其他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或相关证明等)。

8)声明(模板下载地址: https://www.phy.pku.edu.cn/info/1018/6671.htm)。

注意事项

●网报系统中每次修改信息,将会生成新的申请表校验码,请确保最终提交的纸质版申请表与网报系统校验码一致。

●申请材料第1-6、第8项为必须提交内容,第7项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提交。(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本科生需提供第1-4和第6、8项,其中第4项使用院教务办所发排名证明即可,且第1项材料无需盖章)。

●每项材料均使用A4纸并单独装订(页面左上角一颗订书钉即可),按照1-8的顺序依次放置,无须添加任何封面、目录或包装。

 

申请方式:

网上申报地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2021年6月18日17:00关闭网报系统);

纸质材料提交:邮寄材料截至日期为2021年6月20(务必使用EMS或顺丰邮寄,以当地邮戳为准,请尽早寄出);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9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量子材料科学中心西556办公室;收件人:李老师;邮政编码:100871;联系电话:010-62758967,快递信件上请注明“夏令营申请材料+量子材料科学中心”

导师所属具体单位请查询《物理学院概况》:https://www.phy.pku.edu.cn/info/1018/6671.htm

 

材料审核及报名选拔:

审核和选拔工作由量子材料科学中心夏令营活动工作小组负责。夏令营参营名单将于7月2日之前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网站上公布,不再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

特别注意

1)有意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请按照上述要求正式报名。前期参与预报名的同学也须参与正式报名。

2)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只网上报名、未按时提供纸质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

3)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交的所有电子信息及纸版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物理学、天文学、大气科学、核科学与技术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将于2021年7月9日至11日举办,请大家继续关注物理学院网站,夏令营的具体形式及安排将与参营名单一同公布。如政策允许为线下举办,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京内营员不提供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