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滑雪活动 2014.1

一、 活动地点

海淀区温泉镇金辉滑雪场(近,相对便宜,但是场地相对不是很大;比较适合中初级滑雪者)

二、 活动日期:

2014-01-12(周日) 早上八点在东门集合

三、 交通方式

乘地铁四号线(安河桥北方向),北宫门下(A1西北出口),步行至地铁北宫门公交车站;然后乘坐330公交,到温泉苗圃站下车,途经18站。

四、 活动花费

1. 滑雪场门票 周末四小时:89元(不含保险);含雪场门票1+周末4小时滑雪+雪板+雪靴+雪杖+拖牵+魔毯+快速摆渡观光车; 价格参考大众点评网团购价http://t.dianping.com/deal/2038924

2. 保险: 参考价格 10

3. 雪服和衣柜

1. 雪服租金为30/人,不想租雪服的可自备衣服,但一定要防水和防风。衣柜租金为15/个。

2. 还有一些大家自行租赁(自费):雪盔租金:30//次、雪镜租金:10//次、手套租金:10//

4. 交通:6/

5. 早、午餐

建议大家早餐多吃一些;下午两点左右返回,建议自备午餐,带点牛肉干、巧克力,可随时补充热量。还要记得带矿泉水。

备注1:滑雪门票、车票、保险费、以及雪服、衣柜租赁费先由班委支付。量子中心学生的花费回来统一报销,其他参与人员的费用不予报销。

备注2:建议随身携带500元左右现金,因为现场需缴纳雪具押金300/人,自带雪板会员200/人。

五、 活动流程

集中购票→集合出发→验门票入场→交押金及购买一卡通消费卡→租赁雪服、柜子→换衣服存东西→领取雪具→滑雪→退雪具及柜子钥匙→退一卡通→集合回城。

六、 温馨提醒

1. 滑雪易出汗,建议不要穿纯棉之类等不容易排汗的贴身衣物。

2. 视力不好的滑雪者,不要戴隐形眼镜和金属边框眼镜滑雪,尽量配戴树酯制造的眼镜。

3. 进行滑雪运动时一定要戴手套,最好戴专业滑雪手套,尽量不戴外表为棉、毛制手套。尽量戴帽子,围巾等。

4. 建议带一双袜子,以便滑雪结束后换。

5. 记得带防晒霜,雪场紫外线辐射较强。

六、注意事项

1. 选择与自己实际水平相适应的雪道,初级滑雪者要由初级雪道向中、高级雪道逐渐过度,要根据自己的水平由慢到快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2. 当无法有效地控制速度和平衡时,应主动向侧后方摔倒。

3. 处于领先位置的滑雪者相对于其他滑雪者,对雪道具有优先使用权,后者必须与前方滑雪者保持安全距离,滑雪中若出现碰撞,责任由后面滑雪者承担。

4. 进行超越时,必须为被超越者的正常滑行保留足够的安全空间。

5. 滑雪者停留休息,要自觉停在雪道边上,禁止在雪道中间停留,时刻注意从上面下来的滑雪者。

6. 滑雪者在滑行中感觉雪具异常,应及时停下检查器材,不能解决者应及时求助工作人员。

7. 滑雪者受伤应尽快向现场的服务员及救护员报告,并将雪板插立在离受伤者10米外的雪道上方,示意需要求助和告诫下滑的滑雪者避让。如伤势比较严重,需到接待中心开具出险单,并通知保险公司进行保险理赔。

8. 雪圈、雪地摩托车、雪上爬犁等娱乐项目禁止在非专用道使用。

总结人 郭静